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3.06.08 ~ 18 - 絲綢之路 ~ 新疆篇

絲綢之路給予我的印象?
對我來說,絲路應該是酷熱、乾燥和沙塵滾滾
六月初,為期十一天的中線絲綢之路之旅終於展開
期間我印證了我對絲綢之路的感覺-超級熱!超級乾燥!
縱然氣候是有點難適應,
但當我看到眼前所有美景,一切都變得值得!

十一天的行程,從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到甘肅省,
再去寧夏回族自治區
期間經過新疆的烏魯木齊、吐魯番和哈密,
甘肅省的酒泉市、敦煌市、嘉峪關市、張掖市、武威市和蘭州,
還有寧夏的中衛市、沙坡頭、青銅峽和銀川

整個行程中,旅遊巴行駛超過 3000 公里
另外觀光巴士坐了11次、快艇5次
接駁車2次火車2次、駱駝2次、
還有觀光艇、羊皮筏、騾車、吊車和黃河飛索
夠充實嗎?
 
旅途中,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雖然我的拍攝技巧只是"傻瓜機"級
但要我挑選一些出來跟網友分享都相當困難
因為所有景色都太美了......

首站是新疆烏魯木齊的天山天池
新疆即前西域,以天山分隔南疆和北疆,
有46個民族居住
新疆有4個油田,
是中國的天然資源來到天山天池,深
深被身邊的景色吸引
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湖水清澈見底~愛上了!
 
 

坐上觀光艇遊天池,環顧天池四周的好景色
誰說這不是人生樂事?

 
 
聽說蒲公英只會在沒有污染的地方生長
無可否定,這裡是蒲公英的天堂

離開烏魯木齊,下一站是吐魯番
差不多200公里的路程中,
途經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站
我和團友下了車拍照,但風實在太大,
我連站也站不穩,拍照很有難度
怪不得將風力發電站建於此處了......

 
花了4-5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吐魯番
吐魯番每天有16個小時是天亮的,所以瓜果特別甜
而在吐魯番的第一個觀光點-交河故城和維吾爾古村

儘管建築全是土黃色,配上藍天白雲和青草
這也是很美的一個畫面吧






嬰兒古墓群-仍是交河故城未解之謎
為何同時間會有多達200多座嬰兒墓?
是戰爭?是疾病還是祭祀?













繼續在吐魯番的行程,來到蘇公塔

額敏和卓高舉聖旨的雕像


圖片正中是清真寺,
而左手邊是迴音塔,在這裡大叫一聲可以聽到迴音的




這是一個墓地,墓前沒有標記任何姓名
後人只靠墳墓的形狀來確認自己的先人
而形狀亦可判斷出該墳墓是屬於男或女,地位高與低

雖然涼亭仍在修建中,
但單看這條漂亮的走廊,都算不枉此行

然後,我們到了葡萄溝民族村
公園裡種滿了葡萄,好想偷偷摘來吃

來到其中一個家庭做家訪(其實係做家訪為名,賣葡萄乾為實)
不過受到他們熱情的招待,
還有美女和小型男表演民族舞蹈
我們所有團友亦毫不吝嗇地買了一袋二袋
老闆更說"民族大團結",不惜將價錢一減再減!

小型男表演舞蹈時實在太精彩
看得我目定口呆,完全忘了拍照
幸好他小小年紀都非常醒目,
見我拿起相機便擺到 chok chok 甫士

離開葡萄溝後,又再乘坐5個多小時來到哈密市
從前的哈密王曾經進貢一些水果給當朝皇帝
皇帝吃後覺得該水果非常美味,便問隨從那是甚麼
隨從不知水果名稱,只知該水果由哈密王送來,便隨口說那是哈密瓜
但各位別誤會,哈密瓜並不是在哈密生長,而是在鄯善

來到哈密市,我們參觀了魔鬼城
這是一個有7000多人歷史的古城,是唯一可以看到乾屍的地方
魔鬼城的命名,是因為該處晚上會颳起大風
每當風吹過奇形怪狀的岩石時便會發出古怪的聲音
從而令人們對鬼怪產生聯想,所以此地便名為魔鬼城

 


哈密是此旅程於新疆的最終站,
在哈密休息了一個晚上,
便要準備向下一省份-甘肅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