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3.06.08 ~ 18 - 絲綢之路 - 在蘭州擁抱黃河

上船喇~上船喇~~
身在劉家峽,參觀劉家峽水庫
然後乘坐大約1個小時快艇去參觀炳靈寺石窟




下船後步行約10分鐘,便到到炳靈寺


這裡全被形狀奇特的山包圍,
遠遠近近的山峰,帶出一個充滿層次的畫面

大家猜猜這個建築是甚麼?
開估:公廁
連公廁也古色古香,哈哈!

終於看到石窟了!
佛像全部面相獨物,非常和善
(部份洞窟受保護不可拍攝,遊客務必注意唷)

這個棧道剛修復加固,
真想不到未修復前怎會有人敢在上面走

到底發生甚麼事!!???
為何所有地方的主要景點都正進行加固!!??
27米高的摩崖大石佛呀!我只從破口中看到你碩大的指頭
難道我千里迢迢來到,也與你緣慳一面嗎?

無得睇佛像,唯有繼續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樹木也要吊鹽水??

看不到大佛,心總是有點難過
睡醒了,轉一轉心情去探望黃河母親
黃河母親長6公尺,寬2.2公尺,高2.6公司
她面向東方,代表黃河流向東方
孩子面向蘭州方向

探訪完黃河母親後,便到不遠的蘭州水車參觀

連著蘭州水車的天橋也有水車作裝飾,有心思!

看到這個水車,明白到怎樣將水由低處運到高處
真的很佩服前人的頭腦

在蘭州的最後一個景點 - 黃河石林
在這兒可以看到很多奇異怪石
還可以坐羊皮筏和騾車

成個攬枕咁大包的紅棗只售人民幣十元整,抵!!
(會唔會買就見仁見智了)

羊皮筏駕到!!

這些是羊皮?我覺得比較似豬~~

這位正是將我們送到黃河對岸的羊皮筏船夫
知我們要拍照,立即笑到四萬咁口,正!

坐過羊皮筏,再到"騾的"市場坐騾車
當我們一行人去到這個市場,
看到這麼多騾車,感覺真的很壯觀

坐上騾車,開始參觀石林

這個名叫十二生肖石,
你們看到十二種動物嗎?
我就睇唔到喇

這叫"飛來石"
真的奇怪,那塊石是從何飛來的呢?

大家看到"驀然回首的老鷹"嗎?
導遊說它正在回看自己的一生
好像蒼桑了點

山上有個古代筆座,是那個文人留下的嗎?

狒狒的頭像

四個人頭?四大偉人?我唔識。
我淨係識四大天王,即係風調雨順呀

很難看到的一隻高跟鞋,大家請落足眼力!

嘩!好大條魚呀!!點煮呀呢?

唐僧也來湊熱鬧?



玩了兩天,又要跟蘭州講再見了
下一站是寧夏的中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